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读书要玩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读书要玩味”。

  读书,能读出过去和现在,读出先人们的精髓,能读出对社会的进一步的思考,从而更好地认识这个社会,也能更好地发展自我。读书,读的是什么?前辈认为,一是遣字造句,二是读思想。前者是教我们如何学习的,而后者是教我们如何为人的。而我们读书,更为重要的是读思想,读内涵,从大家的思想中找准自己人生的路。

  书不仅是良师益友,最重要的是读喜欢的书是与自己的心灵的一次坦诚对话。

  大家好,我是八(6)班的石卉。清水湖畔,我遇见了如荷一般遗世独立的纳兰容若。在惊为天人的感叹下,慢慢地去亲近他,敬佩他。轻轻地翻开容若的传奇,我逐渐领略他的一生;如花苞般在世人期盼中绽放;在果实成熟之际搅乱一湖清水,泛起丝丝苦涩了在凄美中华丽凋谢......

  纳兰词藻的美不逊于李,便是他的名字,也是一绝妙好词,唇齿间流转,芳香馥郁。他用凄楚催泪的词向我们泣诉:莫要“当时只道是寻常”,珍惜眼前人,以免日后空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他用五年之约的事迹告诉我们,君子之交便要重情重义。

  纳兰就像一朵荷,出淤泥而不然,如此清高地垢,必定不被世俗所容。他就是一个纯真的孩子,赤身露体地走在命运的丛林里,全身遍布伤痕。虽然他只有三十而立便盎然逝世,但正如徐志摩所言,他已度过了一季比诗歌更有诗意的生命,他俗手的一词就波澜过你我的一个世界,可以催谩天的焰火盛开,可以催谩山的荼靡谢尽。

  虽处于不同时空,我却已然把他引为知己,我们有着共同的信仰,那便是:真、诚、纯。《纳兰容若词转》便是打开时空之门的钥匙,我用尽500年修为,才换得与他相遇的机会。

  大家好,我是八(6)班的胡德玉。这个暑假读了马克·奥勒留的《沉思录》,这本罗马皇帝写的哲学书,成为了很多当代政客的枕边书,有人甚至评价它堪比《圣经》。我异常欣赏其中的一句:“唯一能从一个人那里夺走的只是现在。如果这是真的,即一个人只拥有现在,那么一个人就不可能丧失一件他并不拥有的东西。”

  过去与未来是神秘的,是美丽的,因为我们不能拥有,才越发觉得可贵。很多时候我们的眼睛只执着地去看过去与未来,忽略,甚至是无视现在。如果将过去与未来拉近再拉近,现在就被皱缩成一个界点,那么相对未来它就成了过去,相对过去它就成了未来。可我更觉得,我们把现在当成了盲点,正如那尊世界闻名的双面神。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现在纵向的拉长,让它出现在你盲目的视野里,然后以一条无限延长的线,而不是一个可以忽略的点来对待它。这样,你就会发现,你拥有的实在很多,不应该忽视,更不应该丢弃。所以,请用你的双手,用你的思想,用你的心灵去拥抱现在吧!

  品读一本好书,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像是品一壶清茗,让心灵在清香中舒展翱游。让心灵与心灵碰撞,迸发出新的火花。让我们追寻作者所追求的精神质量,选自己感兴趣的书去开拓思维,无论是小说还是传记,让自己沉浸其中,流露最真切的感受,慢慢积淀成财富,使我们受用一生。

  最后,希望全校同学都能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让我们因为读书而变得更加明达、睿智!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请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有序退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尊重 懂得敬畏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是一种共同的信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