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国旗下演讲:讲究卫生习惯预防春季传染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习惯,预防春季传染病。

  春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到处充满了生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春季也是流感、流脑、麻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不知不觉中,可恶的病菌就开始猖獗起来,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威胁——人体一旦感染这些病菌,就会出现发烧、头痛、腹泻等现象,身体严重不适,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为切实加强学校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为了全校师生能健康、愉快地学习、工作、生活,在此,我特别提出以下要求:

  1、全校师生都要树立起预防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切断传染途径。不食用不清洁的食物,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不吃生食,不喝生水。

  2、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洗手,减少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

  3、平时做好教室清洁卫生工作。保证窗明几净,地面干净无杂物,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使室内空气流通,有传染病病情的班级,要认真做好消毒工作,每天用消毒液擦桌、椅和地面。

  4、春天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开始旺盛起来,正是运动锻炼的好时机,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同时也要合理安排运动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另外,睡眠休息要好。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生活有规律,保持充分的休息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显得相当重要。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否则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老师们,同学们,“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究卫生,预防春季传染病,让我们大家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下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卫生习惯,从小养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