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倡议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温文儒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学校是育人的摇篮,在校园这片环境优雅,文明高尚的净土上,中小学生应该做举止得体,行为规范的天之骄子。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共同创建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为建设美好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一、讲礼貌,语言优雅。具体要做到:

  使用礼貌用语: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使用好体态语言:微笑、点头、鞠躬、握手、鼓掌,靠右行礼让,不讲粗俗语言等。遇到老师点头问好或敬礼问好;离校与老师、同学道别。

  二、讲文明,行为优雅。具体要做到:

  节约用水、用电;管好自己的纸屑杂物,收集好后扔进垃圾桶,见到地面有纸屑垃圾,就随手捡起;认真做好值日,维护整洁环境;上下楼梯靠右行,拐弯处要慢行;在教学楼内轻声慢步,不影响老师同学;不猛跑,不打架;对待小同学要礼让、帮助;上完厕所要冲水;爱护墙面。

  三、讲仪表,形象优雅。具体要做到:

  自尊自爱,注重仪表。衣着朴素大方,穿着干净整洁,佩戴校牌、红领巾。勤洗澡换衣,定期理发,每天刷牙,一周剪一次手指甲,一两天换一双干净袜子,保持书包干净整洁。

  四、讲道德,情操高雅。

  人们追求优雅往往重视了外表,而忽略了内心,其实,高雅的情操、纯洁的心灵才是真正的美。比如对人友好、善良、有一颗感恩的心;比如勇敢追求真理,有恒心毅力;比如孝顺、宽厚、有正义感等。

  同学们,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副温和的面孔,一个彬彬有礼的举动,我们都会感到心灵的互动,情感的交融。我以集体为荣,集体以我为荣,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这些实践活动中,崇尚科学文明,弘扬社会和校园的新风尚,让文明之花开满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我们一同健康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演讲——人生苦短,赢在拼搏    下一篇:国庆节收假后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