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今年花胜去年红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年花胜去年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送走前所未有的2020,2021是春意盎然的一年,亦是青春四射,朝气蓬勃,开启校园大门的崭新时刻。让我们背上行囊,不畏荆棘,开启新的旅程,绽放绚烂的花朵。

  “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的选择,但我无怨无悔。”祖国西北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去年六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被淹没在冰河之中。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致敬卫国戍边的英雄,永不褪色的界碑!让我们铭记昨天,把握今天,憧憬明天。牢记历史,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用我们的青春热血谱写出前不负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这是一个英雄不问出处的时代,它能成就马云刘强东式的草根逆袭,也见证了无数海归青年回国创业。这是一个不再羞于谈论梦想的时代,它支撑起无数大国工匠向星辰大海出发,也助力这片土地上无数平凡人的梦想落地开花。苏轼曾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争做一枝傲立风雪的梅,于摇曳中散发出幽香;争做一根脊梁笔直的竹,永远不去屈服。

  请记住,唯有时代,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容得下最大的梦想。

  有人说,求学的三个条件是:多观察、多吃苦、多思考。

  首先,学习需观察。达尔文是一位世界有名的科学家,他从小就观察花草树木怎么生长,鸟兽鱼虫怎么生活。在长期的科学研究中,达尔文观察过许多动植物,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创立进化论提供了可靠依据。其次,学习需吃苦。古时匡衡的凿壁偷光,孙敬苏秦的悬梁刺股,无不为吃苦的典范。最后,学习需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中学生,要有一种格物致知的精神,做学问得把它弄明白、搞透彻,不能浅尝辄止、似是而非。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我们不仅要围绕勤学、修德、笃实的要求,更要落细、落小、落实。对于新学期的开始,积极预习,提前熟悉,做好充足准备。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1.对于上学期的学习要及时总结反思,发现不足与缺漏,及时补差补缺。

  2.做好基础知识的学习,不能一知半解,必须彻底学会弄懂,尤其一些定理概念要形成应用。

  3.注意思维能力的训练,借助合作学习,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思考。

  4.遵守规章制度,心平气和去学习,切忌冲动。

  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好。同学们,2021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的光荣和梦想吧!愿2021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明天会更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