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发言稿

A:敬爱的老师们,

B:亲爱的同学们,

C:大家早上好!

B:今天的由我们三(1)中队主持。

A:我是主持人周荟源,

B:我是主持人,钟之钰

C:我是主持人王宇骥。

A,B,C: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感恩于心,回报于行

A: 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8日是什么节日吗?

B:我知道!3月8日是妇女节。

C: 是的,三月,有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身上;三月,有绵绵的细雨滋润在我们的心底;三月,有璀璨的笑容盛开在我们的脸庞;三月,妇女节翩然而至。

A: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B:都说母爱比海深。虽然,世上的衡器多得不可数,却无法丈量她们的深度和宽广。让我们在节日里想对妈妈说的话都喊出来吧!让我们把对母爱的理解一起来分享吧!世上的感情千千万万,妈妈给我的爱像阳光那样温暖,像高山那样宽厚,是我们永远都上不去的山巅。

A: 母爱是伟大的,无论是儿时的欢闹,年少时的成长还是踏入社会,以至为人父,为人母,每一步都离不开母亲的关爱和祝福。无论我做什么,母亲都先为我把路铺垫……人生中很多东西,不可能永远存在,但是母亲给我们的爱却是永恒……

B: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日子里,让我们大声说出对母亲的爱,祝愿世上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A:3月8日,2011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我让妈妈露笑脸”的活动,向妈妈和女老师,乃至我们生活中的女长辈表达自己诚挚的感激之情。

B: 那你们打算开展些什么活动呢?

C: 我班组织开展以“我让妈妈露笑脸”三八节系列活动。旨在让队员们学会感恩,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回报长辈,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妈妈、奶奶、外婆、阿姨献上一份最诚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A: 真不错,能说说你们的措施吗?

B: 行!你可要仔细听好呵!内容有以下五项: 一是请大家查找资料,了解世界妇女节的来历,收集有关世界著名妇女的故事,班队课举行主题班会。说说自己打算用怎样的行动感恩妈妈;二是观察妈妈一天做的事。看看妈妈一天做了哪些事,分析妈妈哪些事是为自己做的,哪些是为了家庭在做,体会妈妈的辛劳;三是用真情、用行动回报妈妈(长辈)。倡议全体少先队员在双休日给妈妈一个惊喜:为妈妈分担一次家务、给妈妈洗洗脚捶捶背、为妈妈唱首歌或朗诵一首诗、亲手为妈妈(长辈)做一张贺卡、省下零用钱为妈妈买一件小礼物;四是真情地告诉妈妈:“我很爱你,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你的爱”;五是记下感恩活动体验日记。

C: 哦,这下我知道了。我回家要为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可以为妈妈洗脚,可以为妈妈梳头,可以为妈妈倒一杯茶,还可以演唱一首感恩歌曲……

A: 好啊,三八妇女节里,我们要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回报长辈。

C: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上个星期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情。我思前想后,最后决定为妈妈洗一次碗。吃过晚饭,我说:“妈妈,这次由我来为你洗碗吧!”妈妈笑呵呵地说:“你真是长大了,变懂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润的,比吃了蜜还甜。我三步并做二步地走到了厨房开始洗碗。折腾了半天,我才洗好碗,我的手冻得彤红彤红的,而且丝瓜藤把我的手上划破了一块。我才洗了一次碗,手就成了这样,想想妈妈平日劳累了一天,还为我们做饭洗碗,真辛苦。今后我要主动为妈妈洗碗,而不应该为了过“三八节”才为妈妈洗碗。

B:说得对,我们在接受母爱的同时要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
C:阳春三月,我们要向每位女性任课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并预祝你们节日快乐!

A:今天的联合早会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我们下次再见!

A,B,C:再见!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中生开学典礼演讲稿    下一篇:小学开学典礼发言稿:明天更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