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将学习中的“绊脚石”变成前进的“垫脚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们同学老师,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

将学习中的“绊脚石”变成前进的“垫脚石”本学期的日子就要过半,期中考试又要如期而至了。各年级也都在10月初进行了调研测试,高二年级还进行了小高考科目的摸底考试,通过考试每位同学或多或少都发现了一些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自己学习的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很多同学眼里这些不理想的分数以及试卷反馈出的问题可能都被看成是学习的“绊脚石”或是“拦路虎”。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换个角度看问题,正视这些考试中反馈出的问题,认识到它为自己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改进学习提供重要的依据。并能不断反省自己的学习状况,尽快改善自己的学习习惯,努力探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发挥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进取心,埋头苦读!那么考试中发现的“绊脚石”就会变成我们前进的“垫脚石”。对我们高二同学来说尤其应该客观冷静的分析本次小高考科目考试中的得与失。努力将本次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一步一个脚印,认真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科学合理的用好珍贵的复习时间,就一定会为明年3月份的小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我们即将迎来的期中考试,全校的每位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心理定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成绩。过高则会造成过分紧张,过低则会太放松自己,这都不利于考试的发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总结,个个击破,充满信心,力求考试的正常发挥。面对任何问题我们都应该力争做出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这样才能使我们保持相对积极高效的心态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应对考试我们除了需要积极高效的心态之外,最重要的则是要做好知识上的准备。在考前的这段时间内,我们要对各科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题型进行系统的复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考前应根据各学科知识的特点,采取相应的方法。面对当前办学“五严”要求的局面,在校时间减少。要充分利用好课堂复习时间,带着问题上课,会明显提高课堂效率。晚自习在家也绝对不能满足于完成作业,挤出时间来增加对弱势学科的复习,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业学习中暴露出的问题要集中攻克解决。并能对错题甚至是很多曾经做对的题目重新进行巩固和强化。理科知识强调巩固课本,适当强化练习,增强解题速度和准确性。而对于文科则要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梳理成条成线。要多与任课老师交流,争取考前尽可能有多的暴露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或知识上的不足,以便能够合理安排,科学高效的复习,争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学们,哈佛大学20条训言中有一句就是“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只要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复习的针对性,在思想上、心理上、知识上都做好充分准备,就能将学习中的“绊脚石”变成学习道路上的“垫脚石”,就能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 新起点 新生活 新态度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