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十一周国旗下讲话-挑战不可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A:大家好,我是初二一班的陆晨炅,

  B:大家好,我是初二一班的夏梦蝶。

  AB: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挑战不可能》。

  B:你们知道挑战不可能这档节目吗?节目是以人类自身为对象的一次探索之旅,是对生命潜能的开掘,是对平凡生命超越自我的礼赞。它从人类最原始的"勇敢"出发,展现人们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精神,而非仅仅单纯展示奇技和极限本身。

  A:节目通过一个个普通的选手,在舞台上进行超越常人极限的挑战,展示平凡生命的极致表现。来到这里的选手可能只是一位瘦弱的妇女,却能在水中与危险的鲨鱼沟通交流。可能只是一位原始部落的村民,却能肉眼看清十公里外的动物。可能只是一个孩子,却能爬上高耸入云的山峰。他们在生活中只是与我们别无二致的普通人,但在这里,他们的挑战超越我们的想象,他们的故事震撼我们的心灵。

  B:当你面对不会解的数学大题时,你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出难题,收获成功的喜悦,还是作业帮一查,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当你在长跑途中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时,你是选择就此放弃,还是努力坚持跑完全程?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答案,其实,当你遇到困难时,那些所谓的不可能,做不到都会被坚持所打败,或许有时另辟蹊径也不失为一种办法,但只要努力,每一次战胜困难的历程就是生活中的挑战不可能。

  A:我这里还有一则小故事:李远哲是台湾著名的科学家,曾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被誉为“物理化学界的贝多芬”。 他出生在台湾,良好的家庭环境,使他从小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各方面的知识。在各种思想的冲击下,李远哲养成了什么都靠自己思考得出结论的惯性,并且尽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初中的时候,李远哲除了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牢牢掌握外,还自学了不少更高深的课程。一次考试,他每道题目都至少用了三种解题方法进行计算,有些甚至还用到了大学的知识,卷子所有空白的地方都被密密麻麻地写满了

  B:我们现在,不用自学到大学的课程,只要利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认真听讲,掌握课本里的知识,再适当地进行一些课外补充就可以了,但又有多少人连这样一些要求都做不到,虚度光阴,荒废年华。有些事,看上去很难,但其实真正做起来真没那么难,只是从一开始,我们就产生了畏难心理,自己告诉自己,我做不到,如果连你都不相信自己,那么everything is impossible.任何事情都将变成不可能。

  A:现在,我们即将面临期末考,期望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尽自己所能,考出一个理想的好成绩,不负父母老师的期望

  B: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把握当下,展望未来,相信自己,坚持不懈,战胜人生中的一次次风浪,挑战生活中的一个个不可能。

  AB: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十二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诚信考试    下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 缅怀伟人风采 砥砺青春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