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从我做起,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首先,我向学校的女同胞们和各位同学的妈妈们提前说一声:“节日快乐!”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是要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学会感恩。

    1、尊敬老师,对老师有礼貌,尊重老师的劳动,专心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各学科作业。

    2、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无论是严格要求还是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都是为了教会我们怎样学习,怎样做事,怎样做人。

    3、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关心集体,友爱同学。用心为集体、为他人做一些事情。

    让我们迎着这缕感恩的春风,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美好,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发扬钉子精神    下一篇:第六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植树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