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拒绝手机进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做的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排除干扰,安心学习——拒绝手机进校园》。

近年来,手机的危害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到。首先,手机会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我们中学生处在身体发育阶段,身体各器官还远未成熟,而长期使用手机,其辐射肯定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第二,手机变成了攀比工具。课余时间比手机好坏,助长学生的攀比之风,出现享乐思想。久而久之,学生的攀比心理愈演愈烈,不利于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不利于学生良好学习气氛的形成。第三,手机会使学生玩物丧志。大家都知道学生的自控力是比较差的,尽管家长在不断地提醒,老师在不断地警告,但还是有同学沉迷于手机游戏。第四,浪费了时间和金钱。手机消费,增加父母经济负担。但是,我要说的是比金钱贵得多的时间。我们中学生时间是浪费不起的,即使是抓紧时间都会感到时间来不及呢!拒绝手机进校园,在一些发达的国家早就这样做了。2009年1月,日本文部科学省致函全国各中小学,要求禁止学生携带手机上学。在意大利,2007年起,明令禁止学生课堂上使用手机,对违反规定的学生,给予没收手机和期末考试不予通过等处罚措施。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遏制校园手机危害,还校园一片净土,让我们尽快甩掉这个浪费了我们大量时间的“手雷”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遵守校纪,抵制不良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倡导校园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