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又到期中迎考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J:大家早上好!我是季心瑜。

  L:我是卢妍吉。时光飞逝,转眼间,期中考试就要来了。

  J: 是啊,现在已经进入学习的第八周了,而期中考试就在第十周。

  L:“学霸不可怕,就怕学霸放个假。”清明节假期已然过去,你和学霸的差距是否已经拉大了呢?崭新的一周已经开始,那么,我们在考试前的两周内应该怎么做呢?

  J: 第一,要合理安排时间。把应该复习的复习好,注意劳逸结合。

  第二,多看课本,整理课堂笔记,课后及时复习。期中考试考核的内容都是围绕课本的,把课本吃透,是十分重要的。每天在课后用半小时来复习。复习时要勤于思考,勤于动脑,学会举一反三。

  L:第三、要把重点深入掌握,细化知识点。应该把做过的练习题进行归类和总结,对于自己不明白的题要积极提出疑问,学会总结一些技巧。第四、适当做些综合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决定做什么样的题目。

  J: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查漏补缺。在复习中,要将平时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对某方面的内容掌握不够的、理解还欠深刻的内容及时补正。

  L:说得对。复习不是简单的机械重复,期中复习主要是对已学过知识的温习、巩固,将平时分散学习的知识分门别类地进行分析综合,系统归类和延伸的过程。找到学习方法,才能成为“学神”。

  J:嗯,那我来介绍一下平时的好的学习方法吧。可以制定目标卡,定下一个你期望达到的目标,贴在桌角,让大家都来监督你。复习错题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错题是属于你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最最珍贵的第一手学习资料,它反映了你的问题所在。解决错题的过程,实质是在解决自己的一个个问题。

  L:那么,考试过程中,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总结了考试“八不要”:

  J:1.不要心慌。心慌则意乱,意乱则一事无成。

  L:2.不要自卑。不要过多考虑结果会如何,相信自己。

  J:3.不要轻敌。有些同学拿到试卷,粗略扫一眼,认为很简单,暗自高兴。殊不知,觉得简单,别人一定也觉得简单。

  L:4.不要马虎。拿到试卷后,首先要检查试卷的页数、题数,防止漏页或漏题,做到心中有数。做题时应认真审查,弄清题意,不要答非所问。做过的题一定要逐一检查,力求全胜。

  J:5.不要潦草。阅卷时,在规定的时间内要完成规定数量的任务,老师很难像平常那样仔细辨认作文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更何况有的同学书写潦草,阅卷老师无法辨认,得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书写认真是对阅卷者的尊重,尊重阅卷者,才能得到一个客观公正的评分。

  L:6.不要作弊。作弊是严重的违纪行为,不可有一丝侥幸心理。

  J:7.不要硬碰硬。做题先易后难,遇到难题暂时放一放,做完会做的题后再集中精力去攻破难关。

  L:8.考试后不要对答案。有的同学走出考场就对答案,越对越乱。已经做过的试题,无论是对还是错都已成为事实,核对答案已无实际意义,只能给自己平添烦恼,还不如为下一门考试作准备。

  J:最后,为了激励大家,来干了这碗心灵鸡汤吧:

  L: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要做,总会找到方法。态度是学习的关键。

  J:老师都告诉了你怎样怎样去做,可你偏不这样去做,就像告诉了你哪里是一扇门,可你偏不往门那里走,却往墙上撞啊撞啊,觉得撞就能撞出条路来。学习要有方法。

  L:如果你撞,好歹你还在努力,如果你都没有任何的行动,只是站在原地,只是满足于现在,偶尔去羡慕人家的成绩,那么,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学习要有行动。

  J:还要有参考的对象或目标。确立一个你想成为的目标吧,他应该是这样的:终点是成功,当你懈怠的时候,人家在走。而在你走的时候,人家在跑。时刻和优秀的人做比较,你,只会变得更优秀。

  L:总有人比你更努力。

  J:勤奋比聪明更重要。

  L:闭嘴,静心,动脑。

  合:备战期中,加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缅怀清明 感悟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