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稿:弘扬一二九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一二九精神,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
再过几天,就是12月9日,当时间的长河回溯到一九三五年的那一刻,历史展现着它那苦难而苍白的一页。那是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九日,中国的大地到处是饥寒和灾荒,祖国母亲在松花江畔呻吟,中华儿女在长白山流血,江河在野火中悲愤,祖国在铁蹄下受难。一个灾难深重的国度、一个危在旦夕的民族,在内忧外患中挣扎。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一群爱国青年毅然放下手中的书本,走出课堂,他们顶着凛洌的寒风,迎着前来镇压的反动军警,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口号,英勇地前进着。赤手空拳的青年学生同反动军警进行了勇猛的搏斗,他们用那颗赤子之心为苦苦挣扎的祖国母亲而悲恸,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支撑着这片国土……他们高呼着“我们头可断、血可流;身可灭,命可休。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只要有青年,就有希望”。
这就是著名的12.9运动。12.9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垂青史,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从那以后的几十年中,我华夏大地经历了日本铁蹄的蹂躏,内战的洗礼,也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兴奋,十年动乱的催残以及改革开放的喜悦......  
时光飞逝,中华民族在屈辱与奋斗中自强,中国在艰难与希望中昌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发展的使命。那么,今天的我们该用怎样的行动去诠释这责任与使命?
责任就是抱负。周恩来年少就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有这种抱负吗?我们对未来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憧憬,然而实现它们,也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抱负。新时代的我们要志存高远,新时代的我们要甘于奉献。
责任就是行动。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光荣而艰巨的,所以我们必须将自己的理想付诸于现实,因为没有行动的理想只是虚无缥缈的幻想罢了。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远大理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国家已非昔日的贫穷与落后的中国,我们已是一个蒸蒸日上的,日渐繁荣、团结进步、具有着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的国家。孟子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虽然我们生活在安定的社会,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我们不能忘记落后挨打的真理,中华民族仍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身上肩负着中华民族发展强大的使命,我们要将一二九精神传承,传承民族精神,传承英勇无畏,传承甘于奉献。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我们是时代的希望。让我们用百折不挠的毅力,用顽强拼搏的汗水,用敢于攀登的勇气,勇敢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重任,让中华民族骄傲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让一二九精神永存于心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稿:好习惯,益终生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稿:帮助别人是快乐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