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 拒绝垃圾食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七)中队的      ,我是六(七)中队的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增强安全意识  拒绝垃圾食品》。

  我们每天在学校快乐玩耍,汲取知识,校园本是我们成长的乐土。但是,在我们的校园中总会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一些安全意识单薄的学生,上学时带着一些危险性玩具,影响了自己和他人的学习专注力,甚至直接危害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如玩小刀时割伤了自己,玩玩具手枪时射伤了同学的眼睛…一件件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安全事件,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悲剧不能不叫人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警醒我们只有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危险性玩具,行动安全有序,快乐才会长存,生命也才会更加绚丽。为此我提醒同学们上学时不要带危险性玩具,不做危险性游戏,不推拉,不拥挤,不打闹,避免意外伤害。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珍爱生命,拒绝垃圾食品,对我们同样重要。大家都知道在我们学校旁边有许多商店,商店里陈列着许多零食。这些食品外表光鲜,价钱十分便宜,所以它们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一到放学,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进商店购买零食,常吃的零食几乎全部都是膨化小食品,碳酸饮料、麻辣片等“垃圾食品”,而这些“垃圾食品”又多为三无产品。大多数学生购买零食时根本不看食品的包装上是否有生产日期,地址等标识,在这些“三无”食品中,色素和添加剂普遍超标,其中一些小食品大肠杆菌严重超标,个别的小食品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如果一天之内把所有垃圾食品都吃一份,进入人体内的有害物质足够毒死一只小白鼠。这些三无食品不但没有营养,还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有些零食中甚至含有致癌物,严重危害我们的健康。知道了这些,我们不禁感到害怕,原来在我们身边暗藏着这么多“食品杀手”啊!同学们,当你了解了看似好吃且便宜的零食背后隐藏的危险,你还敢吃吗?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为了我们校园的安全和谐,在此我们六(七)中队特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1、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危险性玩具,不到商店购买危险性玩具,不带危险性玩具进校园。

  2、讲究食品卫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食用流动摊点的盒饭,抵制价低质劣的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不暴饮暴食,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制度。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在校园内吃零食、不乱扔纸屑、包装袋、果皮等垃圾,保持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

  4、自觉抵制诱惑。有些不法商贩,为了吸引学生消费,常常会销售一些样式奇特,但缺乏安全性的玩具,甚至搞一些摸奖游戏,这些看似可以占便宜的活动背后,隐藏的却是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我们一定要意志坚定,抵制诱惑,不在校门口的小摊前围观、购买,学会理性消费,树立节俭意识。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也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抵制危险性玩具,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拒绝垃圾食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建健康和谐的新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摒弃交通陋习 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积极反思 不断超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