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迎接期中考试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全面复习,迎接期中考试。

11月1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本学期的学习已经进入中段,同学们也都早已从暑假的忙碌转入到了紧张繁重的学习中来,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了一次大型考试,期中开始。下面,我代表学生会学习部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高一年级的学生来到中学已经三个月有余,面临繁重的高中课程大家是否能适应?紧张的高中生活是否使你们更加成熟,更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呢?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期中考试是文理分科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试,文理分科后学习的侧重点明显不同了,大家是否已经探索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法。期中考试就是试金石,高三的学长们,你们奋力冲刺在高考的百米跨栏的跑道上,各种类型的考试很多,每一次考试都应该是一次跨栏,只有一个个的跨过,才能到达终点。

期中考试是同学们求学路上的一次极为平常的考试,但也是一次极为重要的考试,期中考试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一种手段,是对前一个时期学习情况的检验,通过考试激励大家矫正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培养同学们思想品质和学习品质,可以说期中考试是对同学们前一阶段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一次大检阅,因为要求大家做到:

1、拟好计划,全面复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期中考试

2、胜不骄、败不馁,打造班级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

3、严肃考级、端正考风,不得夹带、偷看、传递、交头接耳、代考等舞弊行为。因有作弊行为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除当场考试记为零分外,还给予处分。

同学们,距期中考试还有十天,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这短短的十天,树立信心自信的面对考试,对待期中考试,同学们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既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能无所事事的对考试毫不在意。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考试,努力做到事半功倍。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深秋应该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迎接期中考试,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从自我做起 成就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正视挫折 走向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