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清明节在春的怀抱中悄悄地走来,“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清明节前夕我站在国旗下演讲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我们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面对敌人,他们挺起胸膛,站在洒满鲜血的战场上,浓烟滚滚,炮弹横飞,喊杀声、炮火声,震耳欲聋,而他们没有胆怯,血染战袍、壮烈牺牲,为抗战流尽最后一滴血。他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今日和平时代,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难道我们还有理由推卸我们报国的责任吗?

  如今,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面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

  如何在新时代做到更好呢?我提出如下倡议:

  1.我们要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2.我们要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

  3.我们要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4.我们要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我们自身的全面发展;

  5.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

  6.我们要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荣幸的华一学子,踏踏实实地为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这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让我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让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在学习中展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安全在我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