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演讲: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二(4)班的,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愈加关注,近些年来,从毒奶粉到毒餐盒,从回收的地沟油到加石蜡的火锅底料、“塑料”面条、“瘦肉精”猪肉等。

要学习和了解一定的食品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进自我保护意识,抵制低劣食品的诱惑。但我们有时还会看到在校园周边的摊点特别是流动小摊前,一些学生仍在购买和食用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价廉质次的食品。根据卫生监督部门提供的资料,在他们历次的食品卫生检查和专项整治中,校园周边的饮食摊点尤其是流动小商贩大多数没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或证照不全,并且要以低廉的价格吸引学生就只能采购便宜的原料,质量无法保证,看起来诱人,其实对身体无益甚至有害更谈不上营养价值。另外由于摊点现场加工条件有限,常常缺乏必要的洗涮和餐具消毒的程序,再加上路边的扬尘等污染,这样的食品不仅不卫生,缺乏营养,而且容易引发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因此坚决不能食用。

1、思想上切实要有“食品安全”这根弦。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在校园内吃零食,不乱扔包装盒、塑料袋等垃圾,保持整洁、优美的校园卫生环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一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宽容    下一篇:开学初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