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山林农夫出于爱心,救了一只受重伤的小蟒蛇,并把它带回家精心照料,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小蟒蛇渐渐地通了人性,有一天,农夫被困在了着了大火的房子里,小蟒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纵身窜入火海,用尾巴缠住农夫,把他甩了出来,而小蟒蛇却在房屋倒塌的那一瞬间永远地被埋在了火海中。蟒蛇尚有如此感恩之心,那身为育才学生的我们呢?

  我们习惯了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些给我们生命的人,那些给我们温暖关怀的,那些爱我们胜过爱自己的人。

  优美的学习环境让我们的心情无比顺畅。每天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总是为我们变换着花样做出含有丰富营养的可口饭菜。当电脑出现了问题,网络办的老师总是及时赶到排除故障,使我们充分感受着多媒体教学带给我们的便捷。而我们的各科老师和班主任们是多么辛苦的在三尺讲台上奉献着他们的一切。他们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谢……

  我们要感恩自己的父母。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父母的爱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父母给了我们物资和精神的享受。父母给了我们太多,太多……就让我们从现在在做起听父母的话吧,别让他们受伤:听父母的话吧,别让他们为我们担心。

  我们还要感恩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追求,到达理想的彼岸。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更是老师一生的写照。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是的。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学会感恩,让幸福快乐就会时刻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诚信应考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改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