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把国家安全植根于我们的心田——高一国旗下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一1班的曹子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国家安全植根于我们的心田》。

  “国之不存,何以家为”,叙利亚,一个曾经富庶的国度,今天却是满目疮痍的战场,一名叙利亚3岁男童和家人要偷渡到希腊,结果不幸沉船,一家四口只有1人存活,男童的尸体被冲到土耳其一处沙滩上,脸部朝下埋在沙粒中,海浪无情地拍打着他的身躯,为了脱离战争的阴霾,他们不得不偷渡他国,但等待他们的依然是背井离乡之后的悲伤和死亡。

  当你安安静静坐在课桌前学习的时候,当你在校园的操场上肆意奔跑的时候,当你和同学说说笑笑走向食堂的时候,是否意识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很多你以为是理所当然的东西,对别人来说是一种奢望,比如最基本的安全,比如生而为人的尊严,比如最基本的生存。一个强大而和平的国度,才是我们幸福稳定生活的保障。所以,习主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2016年,我们国家强烈抗议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就是因为萨德系统把触角延伸到了我国境内,极大损害了我们国家的军事安全。

  同学们清明节放假这几天,可能关注到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如果我们国家不对美国的无理制裁进行强有力的反击,会损及到我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更会使我国的国家的经济利益和安全受到严重的损害和威胁。

  提到国家安全,总有同学感觉这个话题离我们很远,认为这都是大人的事,和我们学生无关。如果这么想,就错了!我国《国家安全法》规定,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我国每一位公民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不能做、不去做任何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事情。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或许我们现在还不能为我们国家的安全做多大的事情,但是我们要把国家安全植根于我们的心田,从我们自身做起。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来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坚决保卫祖国安全的坚强意志。在将来,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用我们之所学,报国家之所用。同学们,“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让我们借此机会共同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吧!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居乐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感受文字之美 尽享读书之乐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