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秋季食品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秋季食品安全教育》。

  大家都知道,秋季由于气候变化无常,忽冷忽热,是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对小学生来说,秋季容易患传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流脑,麻疹等。但是,同学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害怕,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习惯,注意食品安全,这些疾病还是可以预防的。要拒绝传染性疾病的入侵,需要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卫生食品的诱惑。下面,我就秋季的食品安全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不喝生水,多喝白开心,少喝甚至不喝饮料。

  2、生吃的瓜果、蔬菜要洗净,最好用消毒液消毒。

  3、不吃未加热的熟食,隔夜的饭菜要加热后再吃。

  4、不要大吃大喝,秋季天气多变,肠胃消化能力减弱,大吃大喝就会增加肠胃负担。

  5、饭前便后洗手,不吃别人用脏手拿过的食物,外出购买食品,要监督售货员用工具取食物。

  6、如使用食堂、饭馆的餐具,必须是经过煮沸消毒的。

  7、不吃苍蝇爬过的食物。

  8、不吃学校周边摊贩制作出售的三无食品。

  9、购买食品时,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 ,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同学们,病从口入是良训,现在正是秋季来临的时节,预防疾病,健康饮食,关注食品安全,关乎你我他,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让传染病远离我们的生活,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缅怀先烈    下一篇:世界读书日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