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升旗讲话:祝福高三学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6)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祝福你们,我亲爱的高三学长!》。  

      再过一周时间,高考即将开始。旌旗动号角扬, 6月7日,决战打响。这一天,我们亲爱的高三学长们将以个人的名义,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同龄人一比高下。  

亲爱的学长,高考是一次盛大的成人典礼,也是你们走向社会、迎接未来的盛大节日。第一次独自面对人生的重大考验,在师长的祝福与督促声中,你们可能会隐隐有一丝紧张。——其实,每个人都会紧张,所有打仗的人都一样,即使是最厉害的老兵,第一次上战场也会腿软筋麻。  

冷静下来想想,你们面临的是一场决战,但决不是最后一战。人生就好比一场漫长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大大小小无数次的战斗,战斗也随时随地考验着我们的能力和素质,只要有坚韧的意志和一颗奋斗不止的心,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都会拥有创造辉煌的时刻,也同样有众多反败为胜的转机。6月的这次战斗,不过是小试牛刀!  

然而,即便如此,面临这样一场战斗,你们一定会坚定信心,一定会心无旁骛,一定会义无返顾,一定会从容应对!因为你们有理想,有才气,有实力,最关键的,就是你们更有非我莫属、舍我其谁的冲天豪迈,更有勇敢、顽强、百折不挠的亮剑精神!三年来大大小小的战役,无数次的摔打磨砺早已使你们百炼成钢!  

面对即将到来的战场,亲爱的学长,相信你们一定会投入你们手中所有的武器,向扑面而来的考卷果断开火。不要留情!决不退缩!打光你们的最后一发弹药!  

我亲爱的高三学长,在我们眼里,你们就是最勇猛的战将,你们是四中最灿烂耀眼的荣光!  

我祝福你们!祝福你们再创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升旗讲话:面对未来,我们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高一升旗讲话:学会负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