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7周国旗下的讲话:铭记历史 立志成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历史   立志成才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12月是一个不寻常的月份,12月9日是伟大的“12.9运动”79周年纪念日;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日。每年的12月13日也被定为我们的 “国家公祭日”,;12月20日是澳门回归中国14周年纪念日;杨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做了《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凝聚力量 振兴中华》的学月主题讲话,目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以“治庸提能力、治懒振精神、治散正风气、治浮求务实、治拖增效率”为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作为中华儿女,要有一颗爱国之心,作为一名简中学子,应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明确目标,刻苦学习,严于律己、立志成才,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作为简中学子,我们该如何来中做到爱国、图强呢?

  记得杨校长在讲话中告诉了我们:“爱国,应该首先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家庭,爱学校,然后延伸到爱家乡、爱社会、爱国家”。

  是啊!爱国,应该首先从自我做起,从爱自己开始。爱自己,我想首先就是对自己负责。因此我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抵制各种诱惑,不抽烟、不喝酒、不沉迷网吧,不打架,不闹事;爱自己,就是要有健康的体魄,积极参加阳光体育锻炼,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增强体魄;爱自己,就是要提高、充实自己,就是要爱学习,明确目标,对知识充满渴望, 听课时要凝神思考,讨论时要积极发言,自习时,独自思考,在课内、外做一个主动的学习者;爱自己还要修养自己。要做到语言文明,讲究礼仪,严格自律,做到自理、自立、自强、自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爱国还要从爱家开始,班级是小家,学校是大家,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对班级工作置身事外的人,对校园环

  境漠不关心的人,又怎能会为国家的兴亡抛头颅,撒热血。

  真正热爱学校、班级的同学一定是一个遵规守纪、积极上进、爱清洁,讲卫生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的整洁环境,他会体谅父母不随便买零食吃,更不会乱抛垃圾;他扫地拖地会很仔细,清理卫生死角,不留余地;看到地上有纸片都会检起来丢进垃圾箱里。

  真正热爱学校、班级的同学一定是一个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的人。他进入校门会自觉下车,食堂买饭打水会自觉排队, 上下楼梯靠右走,有序排队轻声慢步,他不会在教室或宿舍区嬉戏打闹,扰乱大家学习和生活的和谐秩序。

  真正热爱学校、班级的同学一定是爱护、维护学校、班级的公共财物的人。它会自觉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他不会把一些只写了几个字的纸张就扔进废纸篓;不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在教室里还亮着电灯;不会在就餐后,到处洒落着饭粒;也不会在卫生间洗完手后,水龙头还滴滴答答地响着,他就更不会有意去破坏学校的一草一木了……

  爱国还要从爱身边的亲人,老师,同学开始。我们无法想象一个对父母只会索取,不会回报的人,一个对老师的付出只有抱怨,不懂感恩的人,一个对同学睚眦必报,毫不宽容的人,一个对学校的宿管员阿姨、学校门卫叔叔、食堂的的师傅们不屑一顾,不知尊重的人,以后又怎能会为百姓服务、为国尽心呢?因此,我们拥抱亲情,爱父母。爱父母,就是要我们处处体谅父母,时时孝敬父母,少让父母操心,多替父母着想,能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还要感恩老师,爱师长。专心聆听老师的每一次教诲,做好每一次作业,说一句感谢的话语,道一声亲切的问候,这些点滴小事都可以让老师们感受到我们的一片真情。最后,我们还要珍惜友情,热爱同学,友爱相处、相互帮助,团结奋进!

  同学们,历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家谱,它记载着民族的光荣和梦想,也渗透着民族的辛酸和血泪。他让我们像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的那样:“今天多做一份学问,多养一份元气,将来就能为国家多做一份事业,多尽一份责任”。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8周国旗下的讲话:惜时 感恩 奋进    下一篇:校长学月讲话: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凝聚力量 振兴中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