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买书比买吃的还重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张: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喜欢读书,坚持学习,用自己的才智学识和满腔热情去拯救灾难深重的祖国。

    郭:他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有一天,几个中国留学生去看他,发现他的生活很艰苦,几乎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离开前,这几个留学生凑了40英镑给孙中山补贴生活。几天以后,这几个留学生又一起去看孙中山,来到孙中山的宿舍门口,他们敲了半天,孙中山才来开门。张:孙中山不好意思地说:“请原谅。我正在看书,没听见你们敲门,快请进!”

    郭:他们走进孙中山的宿舍,看见桌子上摆满了新书。大家一算,买这些书大概需要30英镑。他们觉得很奇怪,问孙中山:“你连吃饭的钱都不够,还有钱买书?”

    张:“这是用你们送给我的钱买的,我还剩下10英镑呢!”

    郭:“你应该多买一些好吃的,不要把身体好坏了。”

    张:孙中山笑着说:“我觉得买书比买吃的还重要。”

    郭:同学们,伟大的革命先驱发奋读书的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

    张:相信,它必将化为动力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的将来努力读书,

    合:为祖国的未来努力读书,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努力读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新学期,新理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恩的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