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赶超先进,完善自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赶超先进,完善自我》。

  停住你匆匆的脚步回想再回想,让思绪回到几天前的五月四日。今年已是“五四”运动85周年纪念,历史的车轮旋转不停,蓦然回首,我们为先一辈年轻时的创举而自豪。“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 。

  当代青年要继承“五四”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不断学习。最近,我们评选出了“学习标兵”,新一届的“龙泉之星”也即将揭晓。同学们,我们总认为名人离我们太遥远,这其实只是为自己的懒惰找的理由而己,明星,标兵不就在我们身边吗?想成功,就要先超越我们身边的人,要善于取他人之长来补己之短,以此来不断完善自己,一步步向成功靠近,青年时代正是学习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珍惜大好时光,以先进为榜样,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牢成功的根基。

  没有人会忘记那为期一周的整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次思想教育活动组织严密,老师同学积极配合,校园风貌因此大大改观。经过这次整顿,迟到的长队渐渐变短,大家的学习态度更加端正,同学之间摩擦也变少了,大家心中似乎都已明白,这世界芸芸众生,作为个体的你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你,而是集体,也已明白,在人生的旅途中,在你的行囊里应该装什么,不应装什么。

  房子是需要天天打扫的,人的心灵也是一样的,我们要不断赶超先进,完善自我。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时才更加亮丽,自身的价值才能更好地体现。同学们,让我们以满腔热情来谱写新时期更响亮的青春之歌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养成良好习惯,走上成功之路    下一篇:全国助残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