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0月8日国旗下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秋风萧瑟,落叶满地,一个金黄色的季节又到了。10月13日,是我们少先队员值得欢庆的日子。在1949年10月13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了,从此,少先队有了自己的节日。正是从那一天起,亿万少年儿童在信心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红利今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中国共产党将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就是要求我们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共产主义勇敢前进。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现在,请你低头看一看自己佩戴的红领巾,他是否还是那么鲜艳、平整?如果不是,请你从现在开始认真呵护她。下周,一年级的小同学也要加入少先队了,在那一天,你们也会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戴上红领巾,代表的是一种光荣,一种使命,一种责任,希望大家爱护自己的红领巾,让红领巾伴随自己的成长、成材、相信你能行。

    从此刻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过去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幸福的今天,现在我们要刻苦学习去换取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1月5日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