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第7周国旗下讲话:放飞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如果说,人的一生像一只航行的船,那我们每个人都是掌舵者,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上,会经风浪,会遇冰山,但是我们要乘风破浪,克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去寻找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不畏艰难,我们迎难而上,只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将一切障碍都踩在脚底,征服障碍,使之成为我们的垫脚石。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身材矮小,出身卑微,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明镜周刊》总编纳伦曾经骂部下说,报道施罗德纯粹是浪费,但施罗德听后却说:“我想当总理,你们等着瞧吧!”在施罗德看来,如果一个人只追求一件事的话,他就一定会成功,最终他当上了德国总理。

史蒂芬霍金,当代最著名的物理学家,他因获“肌萎缩性硬化症”,不能写字,也讲不出话,他被禁锢在一张轮椅上达40年之久,但是他却身残志不残,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新星,70年代,他与彭罗期一起证明了一道使他们获得沃尔沃物理奖的定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同何之舞”,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出色地傲游到广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霍金不仅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科学家,更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如果你满足于十分之一,往往最多达到目的十分之一。”一个人能否成功取决于他是否有梦想,一个人成功的高度,则取决于他的梦想的大小,换言之,梦想最终将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高度,则取决于他梦想的大小,换言之,梦想最终将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高度,成功者总能突破常人望而却步的“心理制高点”,向着自己林梦想飞奔而去,即使在前进的道路上,暂时迷了路,黑暗暂时笼罩了一切,成功者也能够在最黯淡的夜色中看到阳光,那阳光来自其内心最深处,最温暖,最坚强的一面。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学习,在星空下背着书包回家,又有多少人是为了梦想奋斗的呢?或许梦想对于我们来说太遥远,可是不努力,梦想会和我们拉近距离吗?

当你挥洒汗水不懈努力,向着一个目标前行,成功便近在眼前,当你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时,梦想的彼岸在等待着你。当你努力拼搏,知难而上的时候,明天的希望就在眼前。

通过这次寻梦之旅,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且执着追求,放飞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舞动青春 放飞理想    下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稿:跨界水 共享的水 共享的机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