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环保存我心,志愿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环保存我心,志愿伴我行。

  当时间的脚步迈向21世纪,我们的祖国以着前所未有的速度傲然崛起,外汇超越日本,跻身世界第一,出口胜过德国,农业远胜美国,全都稳居第一。短短七十年,我们的祖国赢得了数之不尽的世界第一,尽管如此,却不是每个第一都那么令人骄傲。十六年前,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已近两千万吨,已然位居第一。到了今天,我国各种污染物排放量逐年递增,几乎都成为了全球的第一名。我们的祖国在成为世界强国的同时,也不可否认地成为了污染大国。

  因此,环保一词也成为了近年来的主旋律,公益广告中充满了它的身影,大小活动都常常以之为主题,政府更是为之斥资数千亿。对于我们,环保这一概念更是从不陌生,但它却总是在横幅标语中沉默,在宣传海报中被千百目光一扫而过,当我们习惯性的倒掉满满的饭菜,扔掉近乎崭新的书本时,我们都知道,环保,从未真正住进我们的心。相比之下,千里之外的欧洲,情况却是迥乎不同。在米兰街头,卖炒栗子的大叔会多给顾客一个包装袋来装栗子壳,尽管这不过只是个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能令人感受到那早已成为习惯,融入细节的环保意识。

  在欧美各国,不仅是环保成为了习惯,参与志愿活动也几乎成为了日常。在美国,义工数量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七,慈善捐款占了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二,慈善捐款中,百分之七十五都是个人捐款,许多民众捐款的百分之三十甚至是直接从工资中扣除的。在我国,志愿者的队伍虽然在十几年来不断扩大,有了上亿的规模,然而却仍然远远不到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捐款数更是不到生产总值的万分之五,来自个人捐款所占比例更是微乎其微。

  不知何时,我们心中的志愿不再与我们自己挂钩,不知何时,慈善捐款在印象里成了富豪的责任,也不知何时,环保和环境治理成了只是政府的职责。但真正需要行动起来的,却该是我们。正如那刚刚过去的植树节,相比政府斥资千万造千亩林海,万顷绿荫,我们更希望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种下一棵小树,尽管高不过三尺,就算染不绿方寸,但当千万个意志骤然凝聚,千万人都勠力同心,即便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也终将成为一片绿色的海洋!

  让志愿与你我同行,温暖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有颗温暖的心;让环保长存我心,绿色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强化制度纪律意识 提升遵纪遵规素养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环保环境,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