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行为规范与你我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行为规范与你我同行”。

又是一个寒冰初融、万物复苏的时节。料峭的春寒保留了严冬的最后一缕气息,苍茫的土地、婆娑的虬枝、枯黄的野草疲惫而欢快的神态在告示着冬天的终结,春天的开始。

在这圣洁的春天里,在这美丽的校园中,难道我们愿意看见春风一动,沙尘飞扬,纸屑乱舞?难道我们愿意看到枝头的塑料袋狰狞狂嚣,漂浮翻转?难道我们愿意看到不文明的语言横飞,打闹喧哗屡禁不止?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征途中,我们肩负着更多重任,好的行为规范则是一切的前提。其实,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约束,否则任何事情都毫无秩序可言。而我们作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所以学会自我约束和自我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在我们身边,却有一些行为与规范的距离渐离渐远。有些同学上课迟到成瘾,拒绝穿校服,发型着装怪异;有的同学不遵守课堂纪律,遇到老师视若无睹;更有甚者,与同学稍有矛盾就争执甚至打骂,对老师略有不满就背地里大发牢骚,破坏老师名誉,等等的这一切都与春天的温暖与生机形成强烈反差,与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这些不良行为就像病菌着生于学习的机体之中,伺机转移,伤害个体也伤害整体。

爱护环境,让干净整洁相随。多迈一小步,带来的不仅是过路者的赏心悦目,更是道德的传递;遵守秩序,让安静有序相随。少讲一句话,带来的不仅是所有人的安心工作,更是文明的体现;踏实做人,让诚实守信相随。多一份努力和坚持,带来的不仅是个人成功的甜蜜,更是人与人之间信任额度的增高。

谭嗣同曾经说过:“为学莫重于尊师。”身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不仅要做到努力学习,更要有对老师的尊重。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配合老师工作,不可当场顶撞老师。如果我们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尊敬老师,那么我们也同样会获得老师的理解与尊重。将心比心,我们就会拥有一段弥足珍贵的师生情谊!

还有每天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是身边的这些伙伴们一直与我们同在,给予我们鼓励和依靠的肩膀。友爱同学,文明交往,珍惜我们的同窗情,珍爱我们共同度过的高中时光。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心灵净化春天,用汗水托起梦想, 创造和谐宁静、文明向上的校园。Let’s hold our hands high and do it together!

我们相信,当春风再起,春天的高潮再来,这里将是一片生机的海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5周国旗下讲话稿:维护权益就是维护健康与品质    下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稿:不畏艰辛 圆我大学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