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8周国旗下讲话稿:不畏艰辛 圆我大学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不畏艰辛,圆我大学梦。

每个人,从小就怀揣着一颗装有大学梦的心,一路成长,一路坚定自己的理想。上周,学校组织高一年级同学去武汉参观了几所名校,这一活动,使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漫步在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上,粉白色的花瓣漫天飞舞,武大学子站在大道两旁给我们指路,笑容充盈着他们的脸颊,还有社团讲座的宣传生向我们发放宣传手册,让我们在美景中感受名校浓重的学术氛围。

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内,古老的法国梧桐伫立在道路两旁,夹杂着书香与树木的清香,校园内随处可见手拿书本的大学生。匆匆的脚步、清脆的车铃,那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时间的珍惜,无论是长发飘飘的女学生,还是骑着单车的帅小伙,他们身上都散发出独特的书香气质。古人常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如此,他们的心灵找到了归宿,灵魂得到了升华,路过自习室时,教室内的学生都埋头刻苦钻研,鸦雀无声的学习氛围令我羡慕而敬畏。

而如今的我们,在沙市中学这个孕育了一个又一个大学梦的摇篮里,所有人都不知疲倦地学习,只为追逐心中的那个梦想,在这条漫长的追梦之路上,难免会有泥泞坎坷,荆棘缠绕,在这里,我有几个观点与大家分享。

一、人因目标成就伟大,明确的目标可以创造奇迹。当你感到琐事太多,唯以取舍的时侯,可以想一想自己的目标,目标可以给你指引方向,是你通向成功的精神动力。

二、尼采曾说过:“始终全神贯注的人可免于一切困窘。”当你专心致志的时侯,就没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了。有人说,世界上最宝贵的是时间,在我看来,有一样东西比时间更宝贵,那就是人的精力。为了利用琐碎的时间而搅乱注意力,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三、除非立即付诸行动,否则一切毫无意义,人生就像一盘棋局,要想杀得精彩,就要勇敢落子。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如果你不立刻行动,你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也就无法从中吸取教训。所以,如果你真的决定了,那么再多说一句话都是浪费,必须立刻行动。不要等待明天,明天只是懒惰者的借口。

高一寻找梦想,高二追逐梦想,高三成就梦想,我们都在梦想的路上,在这个梦想的流水线上,我们苦在其中,但也乐在其中。祝愿沙市中学每位学子都能在这条道路上披荆斩棘,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行为规范与你我同行    下一篇:九年级国旗下讲话:拼搏到最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