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校各年级组组织或即将组织一次阶段性的考试。对于高一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是进校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试。

  考试——学习中的一个必要环节,是同学们经常面临的。唐太宗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考试就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不足全部呈现出来,使我们自己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表现出来。

  翻开本次月考试卷,我感慨良多,发现自己抓住了大问题、大目标,却忽略了小问题。也许有人会说:“小问题,不会影响考试。”但是,你错了。试想:一颗螺钉是小事,一个参数是小事,一行语句是小事,可是因为一颗螺钉,一架飞机会坠毁;因为一个参数,试验结果会出现错误;因为一行语句,几千行的程序会无法进行。

  在考试中,你写掉过小数点吗?你漏掉过气体或沉淀符号吗?你写错过计算单位吗?你拼写掉了一个英语字母吗?……正是因为这些微不足道的错误,使你与好名次失之交臂。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知识的把握程度,正体现在那些细节里。因此,细节能决定成败。

  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和避免这些错误?我认为上课认真听讲是十分必要的。老师会把那些小细节提出来,这时,你就应仔细做笔记,反省一下。子曰:“见贤思齐,见不贤崦自省。”做题时,应深究其中的“陷阱”,不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次,平常的作业和小测试应当做高考一样对待,让错误在你的笔下无处藏身,和同学们互相交流也是一个好方法。再就是做题时认真审题,仔细推敲。

  不管你在本次考试中是怎样的辉煌,如何的失意,都不必太在意。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都要向前,向前,再向前。因为我们选择了掇刀石中学,就已经确立了新航向,希望你们用真诚和认真,去描绘你们七彩的青春画卷,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母师长,无愧于自己的五彩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享受学习    下一篇:在拼搏中展现风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