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9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把握今天时光  铸就明天辉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珍惜时间吗?有珍惜当下吗?是啊,世界上最长也最短、最廉价也最昂贵的东西,莫过于时间了。对于不珍惜时间的人,时间是漫长的,因为他整天都在计算着什么时间下课、什么时候可以玩耍;但对于珍惜时间的人来说,时间的流逝会令他深谙“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倍加珍惜现在的时光,把握自己的分分秒秒,全力铸就明天的辉煌。

让我们看看名家是怎样珍惜时间的:司马迁入狱,却争分夺秒地编写《史记》,为后人留下了一部千古巨著;爱迪生虽经无数次的失败,却仍日日夜夜孜孜以求,给人们留下了千余项发明;鲁迅的很多作品都是在别人喝咖啡、睡大觉的时候写出来的。正是因为他的惜时勤勉,才有《呐喊》《彷徨》传世百年,历久不衰。众多名人成功的经历无一不在向我们揭示一个真理:只有真正把握好今天的青春时光,才能够真正成就明天的辉煌!

让我们再想想自己把握好今天的美好时光了吗?我们可以怎样来珍惜时光呢?首先,我们可以给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并且严格的按照它去执行。第二,我们可以在学习时集中精力,争取在短的时间之内真正吃透更多的知识。第三,我们可以学会自制,也就是自己管理自己,劳逸结合,而不是过度沉迷于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之中。

同学们,大家是阳光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人生美好的花季时光是属于你们的。一个学会把握时光的人必定是一个聪明的,他人不为之而自己为之,不正是过人之举吗?相信每一个同学来到这所学校,就是为了展翅飞翔。当然,飞翔的机会只有一次。在此之前,是需要养精蓄锐、理净羽毛,带着满腔的激情,而后在蓝天白云间翱翔。

同学们,珍惜时光吧!青春是美好的,趁着有限的生命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在老师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第10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