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发生,如“大头娃娃”,“毒大米”,“毒奶粉”,“地沟油”“雪碧汞毒门”等事件的频发,让消费者陷入极度的不安。为此,2009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正式颁布实施。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目前虽然我国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制度正在日趋完善,但我们的食品安全还面临着许多机遇和考验,我们相信,在国家生产者,市场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下,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必将从源头上得到遏制和解决,让广大人民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目前我们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所以我们更要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做呢?我想作为学生的我们在购买食品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去正规小店购买,不买校园周边“三无”产品

  2、选择性的购买,尽量是自己熟悉品牌的食品

  3、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产品标签,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

  健康饮食更要从小事做起,我认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注意以下卫生习惯:

  1、尽量多喝白开水

  2、蔬菜和水果要洗净再吃,以免中毒

  3、选择食品是应当注意保质期和生产日期

  4、尽量少吃剩菜或者不吃,如果要吃,一定要彻底加热防止细菌性中毒

  5、不吃无卫生保障的街边食品或生食食品

  6、少吃油炸,烟熏,烧烤食品。

  为了良好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多汲取一些丰富的营养物质:

  1、多吃鱼,蔬菜,海带等等

  2、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3、每天应该多吃一些豆制品

  4、多喝牛奶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安全问题。才能有健康的体魄去铸就美好的未来。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网当中。因此,个人不仅只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誉都与集体相连,为了个人的良好成长,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连的集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让我们共同履行起共同的责任而共同努力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远离毒品、幸福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