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六班的翟方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谁不希望身边的河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春天的阳光灿烂如金?

  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但现在我们却离它们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湛蓝如镜的天空,绿草如茵的大地,已经快要不复存在。而多少人却又执迷不悟地破坏环境,这种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多美啊!可是当我们的思绪还沉浸在美好的歌声中时,素以水草丰美著称的我国内蒙古牧区的主要草原,退化面积却达到40%左右,其中鄂尔多斯草原的退化最为严重,面积达68%以上。取而代之的是春天的沙尘暴步步紧逼,发源地已经东移到乌兰察布和锡林郭勒盟,遮天蔽日的昏黄向世人拉响了最令人担忧的生态警报:美丽的草原已严重沙化,过度的放牧与开垦已经让有限的土地不堪重负。

  陕西,我们的家乡,中华文明的摇篮,这片热土曾经是我国古代最美丽最富饶的地方。据有关文献记载,商周时期黄河流域的森林覆盖率曾高达50%以上,秦岭巍峨,松柏参天,天府关中,草木茵茵。但是,几千年掠夺式的开发,使整个黄土高原面目全非。渭北高原因为水土流失到处是荒山秃岭、沟壑纵横,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流淌着浑黄的“眼泪”,成为世界上泥沙含量最大的河流。

  老师们,同学们,近几十年来,随着人口急剧增长和经济高速发展,人类生产生活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日益严重,我们正遭遇着空前的环境危机:土地污染、水资源污染、大气污染、沙尘暴、泥石流、酸雨、白色垃圾……大地在呻吟,河流在哭泣,蓝天在悲叹,生命在远离!

  保护生态环境,实现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新一代少年儿童必须直面的话题!我们期盼,我们期盼新鲜的蔬菜,清新的空气;我们希冀,我们希冀青青的秦岭,长流的渭水;我们呼吁,我们呼吁每一个公民都能关心地球母亲,我们呼吁建设绿色家园的行列中,有我,有他,更有你。亲爱的同学们,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原来创建绿色家园也如此容易:轻轻弯腰拣起地上的一片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爱惜花园刚刚探出脑袋的小草,你的身边就会增添更多美丽;在春天种一株小树,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份绿色;随手拧紧滴漏的自来水,我们就会感受更多勇气……建设绿色家园需要你的举手之劳,人人参与我们的身边就一定会发生奇迹老师同学们,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让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让我们小手拉小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同保护绿色家园: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今天,播一颗绿色的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今天,播一颗绿色的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热爱劳动最光荣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