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第3周国旗下讲话:课堂礼仪 我能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3)青青园中队的优秀队员,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课堂礼仪我能行》。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课堂上的礼仪不仅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也直接关系到你在同学、老师眼中的形象。请你们听我讲一件事。上课了,大家正在专注地进行课堂学习的时候,突然一位同学满头大汗地飞奔进教室,你觉得这会不会影响老师上课、同学的听课呢?你觉得这个同学优秀吗?你会喜欢这个同学吗?这样的同学一定会令人厌恶的。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不想做这样的人。所以我在这里讲几个关于课堂礼仪的知识。

一,在老师到来之前,可以唱一唱音老师教的歌曲,数学课也可以背一背乘法口诀表。二,在老师提问题时要积极发言,不能乱跟同学说话做小动作,这样是不尊重老师的举动,也会影响自己的课堂学习效果。三,如果有上课讨论的环节,也不要想当然地大吵大闹,交流与课堂内容无关的话题。四,要尊重他人的发言,如果有问题,不能随意地站起提出,要先举手,得到老师同意后,再发言。五,上下课的时候,要记得与老师打招呼,不能随意进出教室。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几点,那么你在课堂上的仪表就一定很端正了。

在这个礼仪节,全校都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其中的一朵,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六(3)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缓气第5周国旗下讲话:我爱祖国    下一篇:六年级第4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进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