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树立信心 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中考就要来临,紧接着就是七八年级的主要学科的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高效复习,诚信考试,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诚信”是做人的最重要、最根本的思想品质,是社会建立良好道德风尚的主观前提。“诚”即诚实。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优秀品德一直被中国人奉为高尚的人格精神,并被视为衡量一个人善恶美丑的标准。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说实话、干实事、做诚实的人。上学后,老师们又经常引用古今中外的格言名句教导我们,如“诚实重于珍宝”; “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等等,我校对“诚信做人,诚信作业,诚信考试”常抓不懈,同学们绝不能辜负家长、学校、老师们的期望,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决不能心存侥幸,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同学们想过吗?这样的虚假成绩结果是在骗谁呢?父母会希望他们的儿女用弄虚作假!的手段来哄骗他们吗?古人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纪律。为了严肃我校的考风考纪,在此,我想提醒个别同学并郑重重申:考试中,请严格按照考生须知进入考场;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打手势做暗号;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等等,一经发现,将按校纪严肃处理。”诚实乃为人之本“。 而考试作弊是不诚实的行为,说得不客气点是一种偷窃行为。长此以往,其后果是不堪设想。再说,作弊者也将难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习是你们的主要任务。崇尚知识、勤奋学习,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特别是现代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好各门文化科学知识,以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你们应该牢牢把握眼前的黄金时间,应该懂得抓紧平时、抓住今天、珍惜每一个今天,以一颗诚实的心参加考试。

  对九年级同学来说,中考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大挑战,我作为实中人,相信你们在中考中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前几届的学生已为你们树立了榜样,例如上一届的九(7)班兰天同学在镇江中学本学期高一期中考试中取得全年级最高分的成绩,九(7)班陶雪同学在镇江中学的每次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十。几天后就中考就看你们的了,希望你们抓好最后复习,对知识进行梳理,提高课堂复习效率,这最后几天特别要注意劳逸结合,以最佳精神面貌进入考场,以最佳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家长和老师。

  同学们,最后的复习是十分重要,只要你能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复习,诚信为本,注重复习效果,树立信心,就一定能考出自己的水平,考出自己的本领,考出自己的人格。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同心聚力 抒写美好华章    下一篇:校园安全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