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我们把礼仪留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是什么,让我们完成了从懵懂到成熟的过渡。

是什么,帮人类完成了从野蛮到文明的蜕变。

是什么,帮国家完成了从闭塞到外交的转变。

又是什么,帮世界完成了从战争到和平的更迭?

哲人告诉我们--------是礼仪。

翻开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五千年守礼、知礼。这以传统美德的无尽传承。北宋时有杨时程门立雪,在求学路上,是礼仪助他一臂之力。西汉时有张良三度拜师,在成功的路上,是礼仪给了他最大的筹码。燕昭王一心救国,是对乐毅的礼遇,使他有了成功守国的。前进的路上,是礼仪促使我们更进一步,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守礼,知礼更是必不可少的,又一次周恩来总理和罗瑞卿、刘亚楼等高级将领在机场送外宾离开中国,当飞机起飞后,众人便迫不及待的向机场门口走去,只有周总理一人始终立正站立,看着飞机在机场上绕空一圈然后渐渐远去,直至消失。原来,这就是最基本的礼仪。送机人员必须要目送飞机盘旋一周后方可离去。是礼仪为人与人的交往奠定了基础,为国与国的外交筑起了基石。

或许你会说这离我们太遥远,但是只要细心就会发现礼仪就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一句温暖的问候,一声充满感激之情的谢谢,甚至一个简短二饱含深情的请字,都能体现出你的礼貌和涵养。同学们扪心自问,面对校园路上的老师,道一声“您好”,排队时耐心等待按序进行,在狭窄的路上让人先行,遇到马路护栏多行几步绕过,维护桌椅整洁,措辞文明,着装合理,这些点滴小事,你做到了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若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礼仪,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以为你已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南开大学校长曾写下这样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我们不妨也把它作为守礼准则。

有礼的行为,加上恬静优雅,舒适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莘莘学子去不断探索,求知,好的礼仪习惯,影响我们的学习、生活甚至使我一生受用不尽,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我们把礼仪留住吧!给明天一个惊喜,给世界一片黎明的曙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关于清明节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态度决定一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