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百炼才能成钢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这么一则故事:在一座佛寺里,供着用花岗岩雕刻得非常精致的佛像,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到这里进行膜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通往佛像的台阶是由跟这尊佛像采自同一块山石的花岗岩制造而成。终于有一天,这些台阶变得不服气起来。它们对那尊佛像提出了抗议:“我们本是兄弟,来自同一座山体,凭什么人们都踩着我们去膜拜你,你有什么了不起!”那尊佛像对着脚下这些台阶淡淡地说道:“因为你们只经历了四刀就走上了今天的这个岗位,而我则经受了千磨万难,才终于成佛。”

世界上哪有不耕耘就收获,哪有不奋斗就成功?谁不是流下辛勤的汗水,才捧回金灿灿的奖杯?谁不是付出不懈的努力,才换取长足的进步?

看看奥运会赛场上那些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以及残奥会赛场上那些身残志坚的残疾运动员吧,他们获得的每一块奖牌都是用汗水铸就,他们取得的每一个名次都是用毅力换得,他们争取到的每一次亮相机会背后都是长年累月、不为人知的枯燥训练。

再来看看我们伟大而坚强的祖国,在不平凡的2010年,我们的祖国所经历的每一次大考,所经受的每一场磨难,都使她的儿女们更加团结一心,更加相亲相爱,都使中华民族在世界上越发强大,越发自信。

俗话说:百炼成钢。同学们,作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一代,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做好迎接千锤百炼、经历万千磨难的准备吧,因为只有百炼才能成钢,只有磨砺才能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把握每一分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安全牢记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