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二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我是高三25班的王逸凡。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备战期末考试》。这次考试是我们中学阶段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了,面对两周后的期末考试,大家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是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首先,要在心里给自己足够的鼓励。“害怕考试”是很多同学的常态,但这样的恐惧与紧张往往会严重影响考场上的发挥,所以大家需要给自己鼓劲,要相信自己。基础较好的同学要相信自己努力了就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低谷,但一定不要灰心,不要就此气馁。我的一位同学曾这样告诉过我:“我从来不相信努力却得不到回报,除非是两种可能,你并没有真的努力,或者你努力的还不够。”也许你再努力一把,就能刨断最后一层岩石,得到清澈的井水。老师曾在班里读过一篇周记,是这样写的:“我向妈妈抱怨,初中时两分努力换来五分成绩,可是现在,五分努力却只能换来两分成绩,一直沉默的妈妈抬起头,‘那你还有另外五分努力在干嘛’,我一愣,是啊,再不济,十分努力也可以换来四分成绩。”所以,同学们,只要你努力了,做到问心无愧了,那么就应该相信自己,顺便再为自己加把劲儿,坚持下去,那么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的。

  当然,我们也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记忆的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必然的,孔子说“温故而知新”是告诉我们要看到复习的重要性。一位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能吃苦,肯钻研,并且懂得认真复习的人。我的同桌是一位学习非常好的女生,她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经常拿出做过的学案、试卷,一遍一遍地看,而每次考完试,我向她抱怨哪道题让我废了好长时间时,她会认真地告诉我,这和我们曾经做过的某道题是差不多的。复习的魅力大概就在这里吧。还有两周的时间,大家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记得高一上历史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让“知识框架”列得好的同学到黑板上展示,这样将知识串在一起,更方便我们记忆与回忆。还有就是熬夜熬到很晚是不可取的。每天早上下了早读,都会有大片的同学趴到桌子上补觉,如果不能及时的清醒,势必是会影响上课质量的,也许你晚上思考了半个小时的题目,在课上老师轻轻一点就茅塞顿开了,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面对考试的一剂良药。

  同时,要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我们不应对考试抱以某种过度紧张或随意的态度。讲究考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避免粗心等原因的失误。我们班主任常这样对我们说:“最好的状态就是沉着而专注,甚至能在只剩五六分钟的时间内在你还有最后一个大计算题没做的状态下,能静下心来去读题并不手抖地计算出第一问来。”我想,“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麋鹿迅于左而目不瞬”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让我们相信,也期待这梦想的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二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我们的位置在哪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