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献词:关注健康 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健康,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大家都知道,最近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出现频度最高的词汇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止5月23日17:30,全球共计4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我国国内截止5月23日,内地确诊7例;香港确诊6例;台湾确诊3例。

  虽然肆虐的疫情给我们闪起了红色的警报,但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卫生部门也明确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可防可控可制的,而要防范疫情传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其中最重要的。

  一是勤洗手,这是预防病毒传染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由于时间紧张,许多同学在餐前便后很少洗手,这是不可取的。我们不仅仅要洗手,还要科学洗手,上周和平社区的医疗人员就曾为我们讲解了洗手的要领。

  二要勤饮水,勤饮水可以使粘膜保持湿润,增强抵抗力,同时勤饮水还便于及时排泄体内的废物,有利于加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三要勤通风,我们的教室、宿舍人口密度大,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既清新空气,又可稀释减少致病的因子。

  四要注意饮食卫生,不挑食,不吃垃圾食品,更不要从校外带进不健康食品,有时你可能图一时之快,给大家带来的则是安全隐患。

  五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能力。有的同学不愿意参加学校的两操,总以各种借口推脱,其实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提高免疫能力,抵御疾病侵扰。

  六要注意尽量远离禽畜类动物,尤其是我们校园中经常出现的流浪猫,据资料显示, 禽畜类动物身上带有多种寄生病原体,不当接触可引发疾病。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对各类传染性流行病我们既要正视它的存在,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必恐慌,正如前一段校园中传播的沸沸扬扬的肺结核,虽然有的同学是杯弓蛇影,甚至于家长也跟着四处散布流言,但通过市疾控中心和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全校普查,结果并不是象社会中散布的那样, 属于密集人口的正常现象,经过PPD试验的同学都知道,我国目前全年龄组结核菌感染率为44.5%,全国约5.5亿人受到了结核菌感染,所以有些同学手腕上有了小红点也属正常现象,更不必大惊小怪。

  面对疾病,我们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又要以健康的、科学的良好心态面对,这样才能处乱不惊,安心学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担当责任 诚信做人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公德意识与个人素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