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誓做新一代优秀青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誓做新一代优秀青年》。

    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5周年的纪念日,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团员青年发出号召,他希望全国广大团员和各民族青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成国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青春是早晨的太阳,它荣光焕发,灿烂耀眼,青春是江河里奔腾的激浪,它汹涌澎湃,气势磅礴。我们昨天站在国旗下豪情万丈的誓词今天尤在耳畔回旋,高三同学离别母校时的意气风发的口号让我们壮志激昂。

    胡锦涛总书记号召我们成为“四个”新一代“青年,首先这是历史赋于我们的重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同传承历史一样,承担民族复兴的希望,更需要当代青年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只有这样,才能担当起开创未来的的重任,真正成为民族复兴信得过、靠得住的后来人。如果不是这样,当代青年成了目光短浅、信念无定;品德低下、意志脆弱,视野狭隘、知识浅薄;不思进取,坐吃山空的一代,我们又怎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其次,成为”四个“新一代青年,也是我们成功人生的必然选择。思考人生,追求成功的人生,是我们青年人必须考虑的问题。然而,追求成功的人生,必须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才能使人生的意义得到升华。反之,我们不仅不能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不能取得人生的真正成功,而且还会在人生的路上迷失方向,甚至走向人生的悲哀

    同学们,雨燕飞翔,是因为有展翅前的磨砺,雄鹰翱翔,是因为有离巢前的无数次地跌落,要想实现人生的理想与抱负,就必须付出汗水与艰辛。

    我们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人生的意义得到升华,就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青年。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让火热的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勤学光荣,不学可耻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梦在彼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