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青春五月” 放飞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五月”放飞梦想。五月是色彩斑斓的,今年的五月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增进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团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团委与校政教处、教务处联合开展“青春五月”主题团月活动,我现在就把本次主题团月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一下,首先介绍的是已经开展的几项活动:

  1.5月4日和5月11日的两次国旗下讲话都是围绕“五四”青年节这一话题展开的,也希望同学们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争取,努力向团组织靠拢。

  2.本月初在七年级同学中开展了以“青春五月”为主题,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为主要素材的的手抄报比赛,优秀作品现在已经展示在七年级的连廊上。

  3.上周一(5月1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3天的“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校团委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组织七、八年级入团积极分子,集中开展以团史知识和团的组织纪律、组织生活、团员的标准、入团仪式和学唱团歌等为主要内容的“入团第一课”教育活动。

  4. 5月13日下午开展了“立德守法 真善美伴我行”为主题的镇江市市属学校中学生演讲比赛,我校的两位参赛选手凌润瑶和李俊杰是4月底校级选拔赛上遴选出来的优胜选手,比赛中两位选手表现得都不错,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本周三还有一次大市的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也希望同学们的文明和礼貌能继续给广大来宾留下美好的印象。

  以上是已经开展的活动,下面还有几项是即将开展的活动:

  1. 结合“青春五月——我的中国梦”活动,七八年级各团支部利用5月22日下午的班会课时间开展一次以“与人生对话”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2. 5月26日,以“告别金色童年,唱响青春梦想”为主题的迈好青春第一步的集体生日和退队入团仪式。

  3. 5月26日下午社团活动时间,开展以“放飞在实中,开启人生梦”为主题的社团精品展示与体验活动,其目的在于全面展示我校社团的风采,让各类社团百花齐放,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我校社团活动的丰富多彩,在此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体验。

  最后播一个通知:请七八年级各班入团积极分子明天中午12:50带好纸和笔准时到报告厅参加本届团校的最后一次培训。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自律的人    下一篇:防疫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