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科学复习,笑迎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科学复习,笑迎考试。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期末考试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现在,各个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你们的学习效果如何?科学地复习了所学的知识了吗?估计很少有同学这样反思过。其实,复习是巩固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它不应只是机械地重复,而更应包含着对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和运用。利用复习,可以让自己的学习再上新的台阶,进入更高的境界。如何让复习更有效率?我觉得应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    认真上好复习课。复习期间,老师都会精心引导同学们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进行全面系统地复习。因此,同学们在复习课上一定要认真参与,开动脑筋与老师一起总结归纳知识规律,巩固基础,查漏补缺。在复习过程中,如果感觉自己在哪方面的知识还没过关,一定要及时提出,请求老师或同学的帮助,透彻理解,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

  2、    认真完成复习作业。复习期间,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难点,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适当布置一些复习作业。这些作业都是老师们精心思考后而设计的,同学们必须按要求认认真真完成。因为只有这样,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每个同学还要学会对自己的知识结构进行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制定计划,有选择地进行自我复习。

  3、    科学安排复习时间。连续长时间地学习,不仅容易疲倦,还会使人产生厌烦情绪。因此,科学安排复习时间非常重要。复习时,我们可以把复习内容分成若干个部分,并给每一部分限定时间。这样化大为小,化整为零,不仅有助于提高复习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4、    高度重视复习改错。无论哪个学科,复习都应从改正错题开始。自己当初做错的题目,暴露出的是自己的学习缺失:或精心大意,或掌握不牢,或理解不透,或完全不会。复习时再改一篇则能以一当十。另外,集中改正错题,并认真分析错误原因,更有利于发现自己的不足,以便更好地弥补,进而快速提高。

  5、    调整好心态,笑迎考试。考试是紧张的,它既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意志的磨炼。许多人考不好不是因为不会,而是因为太过紧张,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防止这样的错误再犯。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必胜的信心,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在复习的最后阶段,我们要学会把老师给我们的每一个期末练习题都当作正式的期末考试,利用它们来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应对考试的技巧,从而使自己在正式考试时能进入最佳状态。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乐无穷。“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人生不拼就不精彩,相信你们一定会尽力拼搏,展示自己的精彩!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笑逐颜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如何搞好复习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我的梦——中国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