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我运动,我健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至理名言,运动能让我们体悟生命的可贵,感受生命的欣娱,它让我们不用强迫即释放,不用劝说即跟从,没有运动,生命就走向了终止,缺少运动的生命将会黯淡无光!  冬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向南飞。 这是衰草连天、白衣胜雪的孤凄岁月,却正是壮健身体、增强体质、磨练钢铁意志的最佳好时机,青春不是永恒的,但运动却可以使青春的活力永驻,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还记得运动会上,冲破终点那一刻的狂喜吗?还记得跳出至高点,投出至远点时的释然吗?运动,印证着我们蔚蓝如水、春光融融的豆蔻年华,更让我们变得健康睿智:乒乓球让我们思维敏捷而理性,排球、篮球让我们理解合作与对抗,登山攀岩又可让我们意志和哲思相合,健康积极的运动无一不在启迪着我们的心灵,点亮我们的人生。  当我们奔走于教室、食堂与寝室的三点一线的空间中;当我们疲惫与繁重的学习任务之时;当我们还在为那课间仅有的十分钟而斤斤计较时,我们似乎忘了让心灵回归大自然最真实的怀抱,让身体去追寻大自然最真实的脚步,在运动中筑起一个健康快乐真实的自己! 人生有时候就像是场篮球赛,需要各个方面的协调发展,你才会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只要健康的生命,却不想着去工作或学习,那生命就只是一具空壳,只想着学习或工作,而忽视健康,那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个“空想家”。 我运动,我健康,在拥有了运动这个助跑器,亲历“汗流浃背”、“暖入骨髓”之后,即使“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们已飞过!”  选择一个新的起点,把握一个新的开端,脚下有地,头上有天,我们就这样跑过从前。 点燃一个新的年华,开采一个新的人间,江河行地,日月经天,我们就这样跑向未来。 因为运动,所以健康!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精彩就在第二课堂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