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八周国旗下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秋风秋雨乱了绿海又高了碧空,当潦水已尽寒潭已清而年轻的心依然躁动,总有那么一首壮词,在我耳畔、在我心中响彻长空!

  《沁园春?长沙》(齐背)

  一代革命领袖毛泽东在青春岁月里对国家命运的这番感慨,以天下为己任的这番豪情,他不逐流俗,不负青春的人生境界,常让我振奋无比又惭愧不已。

  当今之世,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各种观点层出不穷,各种信息纷纭复杂,各种利益眼花缭乱:这个社会确实给了我们太多的“负能量”。年轻的我们,在难以抗拒的物质主义底色里,在不着边际的虚拟漩涡里,在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的流俗里,哭着,笑着,奋发着,又最终迷惘着。

  但我们甘心就这样活着吗?(同学:不甘心)

  想要在花繁柳密处拨开迷雾、在风狂雨骤时站稳脚跟,就一定要不逐流俗,不负青春!保持思想上的定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一颗最为自由、独立、向上、进取的心。

  不要做盲从者。那些照耀了我们青春的理想,虽然可能会被束之高阁,但别忘了,在内心给他们留下小小的一角:不用害怕圆滑的人说你不够成熟,在人生的道路上,并不是只有昂贵的手机、漂亮的衣服才会带来幸福;那些曾经在我们的头脑和心灵中激起激荡风暴的信仰,也应再听到它们的低语:不用在意聪明的人说你不够明智,不要照原样接受别人推荐给你的生活,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属于内心的呼吸与旋律,才能拥有最饱满的人生。

  不要做妥协者。不向庸俗妥协,不向世故妥协,不向不情愿的生活妥协、不向限制我们自由呼吸的东西妥协。无论何时何地,都请保持理想主义的情怀;努力去发现蕴于日常生活中的意义,才能获得持续前行的动力;无论过着怎样的生活,也都需要保持对美、对真的领悟与感受,对假、对恶的排斥与憎恶,才能获得生命最终的价值。

  “我原以为自己就是大地的盐,也曾害怕会失去自己的咸味。”我们终究会尝到大地的盐,也能尝到大海的盐。我相信,只要在众声喧哗中聆听内心的召唤,就能在人生之路上找到自己的坐标,活出自己的况味。同学们,让我们趁风华正茂,不逐流俗,不负青春,不负一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第四周国旗下演讲:奋斗高三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学会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