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让生命的每个音符跳动起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的每个音符跳动起来》

  当今世界的竞争,从根本上说是科技人才的竞争,是创新人才的竞争,学校是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为此,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每天紧张的学习后,能痛快地踢场球,能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汗水,会让自己觉得充实和快乐。松开紧握钢笔的手,抬起酸胀的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张开双臂,在操场上尽情奔跑,会使自己心情舒畅。

  一场篮球赛中,队友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会让你心中充满暖意,一场足球赛中,同伴与你漂亮的配合,一次完美的射门,会让你兴奋不已,一场拔河赛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摔倒后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会让你明白集体是什么,团结的力量有多大。在每一次的合作中,你不但体会到了胜利的喜悦,也增近了彼此的友谊,让一个集体更团结,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通过课外活动,有的同学学会了如何做实验,学会了动手进行小制做,有的练习当编辑,还有的研究小发明,有的学习唱歌、绘画、表演、下围棋、打篮球等等。许多同学都有一技之长。我们有一批这样的好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兴趣广泛,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同时在辩论会上、竞赛台上、运动场上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通过课内外的一系列活动在他们身上已形成一种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他们勇敢、自信、有毅力、富有好奇心,善于独立思考和想象,敢于置疑。当然,我们也在活动中学会了尊重,学会了友爱,学会了谦让,学会了协作。我们懂得了怎样才能真正地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这种良好的个性,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益。课外活动以后还要继续开展下去,我们也要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服从学校的安排,听从老师的指挥,在活动中不断增强我们的能力,提高我的素质。

  朋友们,让我们敞开自己的心胸,像鸟一样飞翔在自己的天空中,让自信与成功随你飞翔,相信你一定会奏出最美的生命之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做新时代的雷锋    下一篇:让我们人人都姓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