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财富”一满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乔: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世界勤俭日”。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财富”一满筐。

  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奔向富裕的必经之路,也是体现个人素养的鉴金石。在这里,我们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雷锋勤俭节约的故事。
  乔:一个星期天,雷锋正在晾衣服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就袜子不见了,于是就到处寻找 。他的战友看见了,不解地问:
  李:“你攒了那么多钱,还舍不得买一双袜子?你那双破袜子穿在脚上不嫌难受?”
  乔:雷锋说:
  李:“只要不耽误我的工作就可以了!”
  乔:战友又说:
  李:“那你不觉得难看吗?”
  乔:雷锋回答道:
  李:“我们军人又不是把袜子穿给别人看的。”
  乔:雷锋每月只有6元钱津贴,他却能把钱存进银行,还把剩下来的钱全部都捐给灾区,可他自己却舍不得买双新袜子。
  李:现实生活中,怎么做才算勤俭节约呢?
  乔:其实 ,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非常简单:
  李:洗手时,可以把水龙头拧小一些,用完后再拧紧;教室里没有人时,可以随手把灯关上;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够再添,避免浪费,等等。
  李:勤俭节约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行为方式,需要我们用行动体会其中的真谛。
  乔:“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同学们,我们每天节约一点点,日久天长就能收获一满筐的“财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消防,箭在弦上》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和平橄榄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