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守友谊之道,览人间真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骐骥一跃,志在千里的2022届3班的马玉轩,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守友谊之道,览人间真情》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于友谊的记忆片段,也许它并不是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过往,但也是我们生命中美好的回忆,更是我们与朋友、与同学经历的岁月的见证。

  友谊是什么,是小时候的一包零食大家分着吃,是放学路上的打闹,这些都可以是友谊,是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分享,懂得独乐不如众乐。懂事后的互相帮助,彼此间相互鼓励,相互促进,这也是友谊。是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助人为乐,懂得倾听,合中共进。直到我们到毕业季的含泪告别,挥手离去,友谊静静地徘徊在我们身边。多年以后的相遇,友谊变成了无声的对视。友谊是美好的,它是我们值得珍藏心底的。

  周华健一首《朋友》传唱两岸三地,字句简单,却经久不绝,替人们诉说对深挚友谊的难舍与珍重。无关血缘,意气相投,挚友们于欢欣时一同畅意开怀,肆意人生,于危难时分担忧虑,解决难题。友谊弥足珍贵,总会面临考验。管鲍二人识于微时,虽各事其主、兵戈相对,待风雨过后,仍能不拘嫌隙、互相扶持,一句“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也!”为后人勾勒出友谊最动人的模样。宋之问虽有“仙宗十友“之文采,却将出卖故友作为重返朝堂的机会,友谊于他不过仕途的踏脚石,寡恩薄义,终究难逃恶名,遗臭青史。须知泛交易得,挚交难寻,“友谊永远是一个甜蜜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友谊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有的时候友谊是一副珍贵的药材,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可以治疗你的心里的伤口。古代的伯牙与钟子期,诗人李白与王昌龄,无不见证了友谊的高尚境界,即使彼此之间隔着千山万水,但是只要收到对方的心意就足够了,这便是友谊。不需要物质上的填充才能够满足,它需要的是彼此的关心。友谊可以是一首诗,也可以是一首曲,地球上的人口众多,但是知音难觅,我们也不能够因为朋友的一些小毛病就与对方不相往来,我们要有宽容,谅解的心态,我们要珍惜这些得来不易的友谊。

  如果你问友谊可以有多少,那么答案是无穷无尽的,人的一生要走过很多条路,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接触很多不同性格的人,当然路途中的很多人都可以成为朋友,但是真正了解你的人可以说是屈指可数,无论是好朋友也好,学习伙伴也好,这些友谊我们一旦建立起来了,就不能够随便的破坏它,一旦破坏了友谊,可能会影响你的交际范围和生活,甚至会走向极端。

  正如前文所说,友谊也会走向极端。虽然友谊闪着光芒,但友谊的光辉有时会被世俗遮挡,形成一片名为“校园欺凌”的阴影。施暴者一声声辱骂,一个个耳光,都是压死欺凌者的最后一根稻草,会在被欺凌者内心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致使他们成为下一轮的施暴者。就在2020年10月29日,袁某的“朋友”“诱骗”在西安打工的15岁的袁某回到兴平。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梁某、杨某等六人,在阜寨镇向袁某索要钱财。在遭到袁某拒绝后,梁某等人用镐头对袁某进行殴打致昏迷,随后又将其拉到兴平市粮食路西口一家宾馆内继续殴打。10月30日上午,陈某等6人发现袁某已死亡。校园欺凌不知摧毁了多少对未来向往的少年,而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是被欺凌的对象。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若遇到,应该坚决、及时地向年级部、学发处、保卫处举报。

  长留史册的,不是锱铢必较的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诚的交往,会使我们留存着对真情的敏感,会使我们的眼睛抹去云翳,心境重新开朗。生活中不能没有友谊,因为友谊是快乐的源泉,所以我们要珍惜友谊,尊重友谊,让它成为你生活中别具一格的风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心存敬畏,行稳致远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有优秀学习习惯,懂冬季安全隐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