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祝福高三 圆梦三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齐: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代表高一7班作国旗下的演讲。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祝福高三,圆梦三中。

  谢:时间已经到了六月一日,再过六天,也就是一百四十四个小时,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走进高考战场。今天我在这里想把我们最美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们。你们是三中最靓丽的风景,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我看见晨光中你匆忙的脚步;栀子花开的日子里,我看见昏黄的灯光下你瘦弱的身影。如今,你们早已走过了高一,走去了高二。三载春夏秋冬见证着你们一点一滴的付出。

  吴:此刻,我想起了许巍的蓝莲花:“穿过幽暗的岁月,你或许也曾彷徨,但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现脚下的路。”也许你们有过迷茫,但此刻目光已盯准远方;也许你们有过彷徨,但此刻心灵已锁定理想;也许你们有过失望,但此刻脚步已迈得铿锵。

  齐:蚕蛹破茧后的蝶舞是美丽的,你们努力后的成功是精彩的。

  谢:我们深知,即将面对的一个人的战役是何等艰难;我们深知,风雨兼程的旅途,始终不变的那个信念诠释着一种坚强;我们更深知,在起点与终点之间,一叶扁舟乘风破浪需要怎样的勇气和力量。

  齐:而你们就是将这种信念付诸实践的朝圣者。

  吴:三中2014的高考曾使我们感到激动和自豪,如今,全校师生又将这样的希望倾注在你们身上。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们赞叹,让我们惊呼。我们不会忘记,在各个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中,你们所展现的综合实力、彰显的青春风采。

  谢:我们不会忘记百日宣誓大会上你们眼中坚定的目光,你们心中高远的志向。

  吴:我们不会忘记每一次测验、每一次考试你们所取得的惊人成绩,你们作出的巨大超越;我们更不会忘记,寒窗前你们伏案的姿势。

  吴:是的,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们在三中的每一步脚印。

  齐:今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集会。全校三千名师生一起为你们祈祷,祝福。

  离别在即,雏鹰即将高飞。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思想的阳光。走出母校,踏入纷纷扰扰的世界,也许会让你们迷失自我;林林总总的人生,可能会让你们时常面临选择。世界上的所有问题,惟有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才能指引我们人生正确的航向。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惟有承担起自己的人生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爱和宽容。若能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们的胸怀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们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谢:在我们的送别仪式里,没有“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愁绪满怀,有的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深情意。我们没有“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凄凄婉婉,有的是“孩儿立志出相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雄心壮志。

  吴:梅花香自苦寒来。贾逵隔篱偷学的勤奋好学;宋濂冒雪访师的坚持不懈;顾炎武读破万卷书的孜孜不倦,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想要攀登成功的顶峰,一览众山小,必先经历沿途铺满荆棘和曲折万分的道路。高三的学长们,挥舞手中的利剑吧,劈霜露,斩荆棘,开出一条通往成功之路!

  谢:在这最后关头,具备足够的自信和保持一种平和、淡定的心态应对挑战,才能在千变万化的高考中以不变应万变。徒然紧张只会打乱自己的步伐,冷静才是面对问题最好的武器。相信高三的学长们早已具备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并自始至终都不骄不躁,不被困难吓倒。

  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吴:我们相信,泪水终将凝成一双双有力的翅膀,在炎炎的夏日,划出最动人的舞姿。

  谢:十八岁的你们,拥有最美好的梦想,十八岁的你们,拥有无限的勇气,在经过风雨的历练之后,你们一定会以惊人的毅力创造出自己的奇迹!

  吴:如果没有岩石的撞击,泉水终将不能奏出清灵的旋律;如果没有烈火的铸炼,宝剑终将不能斩断前方的荆棘;如果没有汗水的洗礼,你们也终不能找到未来的方向。

  谢: 此刻,你们的心中必定豪情万丈,慷慨激昂。用微笑照亮旅途,用汗水浇注理想,用青春描绘风景,用心灵书写人生篇章。带上我们的祝福整装待发,踏出一条光明大道。

  齐:我们坚信: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吴:高中三年风雨的砥砺早让你们双翅坚韧无比,千百个日夜的辉煌已练就你们的灵俊果敢。天高地远好壮游,愿高三的学长们带上自信的微笑去踏平道路上的沟沟坎坎。愿你们借头顶这深邃的苍穹为眼去洞察试卷上的每一道机关,绕过题目中的每一口陷阱!

  齐:祝你们能用最满意的成果去描绘自己灿烂的人生!也愿高二会考的学长们一帆风顺,高一的朋友们能青出于蓝胜于蓝,传承刻苦精神,再创佳绩!高三的学长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相信高三的学长们定会在2015年的高考中书!写出三中更加美丽的华彩篇章!

  为此,我建议:让我们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为你们的努力与优秀而喝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让普通话乐章奏响和谐校园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找到生活的方向,确立学习的目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