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发言稿:细节决定成功 规范赢得成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期中考试的硝烟已经散去,留下的酸甜苦辣给我们慢慢品尝,当我们盘点这次考试时,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能从中得到启发吗?

  我以前的一个同学在考试后告诉我,考试的题目并不难,但是由于粗心大意和潦草的原因,他的成绩并不理想。每次考试后,总会有一些学生因为粗心大意、审题不清等原因而丢分。显然,这些细节打败了我们同学。

  细节反映一种认真的态度,具体到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海尔总裁张瑞敏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海尔工厂上下班时,工人们都靠右行走,没有其他企业的员工潮进潮出的现象。这完全符合交通规则,很多企业没有做到,但海尔做到了,这就是素质,海尔人的素质,在这个小细节上体现出来!对我们同学们来说,就是将我们该做的事尽我们的努力去做好,一屋不扫,是很难去扫天下的。

  泰山之所以高,是因为它不排斥肥沃的土壤。江河不拒细流,故能成其深。同学们,细节是一种功夫,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从一点一滴做起。如果忽视细节,就永远不会真正成功。谁在细节上用心,那么就可能赢得非凡的人生。在一定程度上,细节影响质量,细节反映素质,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

  同学们,在这个百舸争流、千帆尽过的时代,如果没有良好的习惯作为基础,任何理想大厦都是难以建造的。习惯是由生活细节中积累的。而做好细节,又需要规范来指导我们,在此,我们就应当树立起这样的观念:细节决定成败,规范赢得成功。

  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改掉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改变大而化之、马马虎虎的毛病,将“大概、仿佛、几乎、似乎、将近、大约、大致等等”从我们的字典中去掉,做每一个细节严格的执行者,将细节做精,将细节做亮!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918国旗下讲话发言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发言稿:学雷锋 树新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