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

  在不知不觉汇中,我们已经到了新学期的第四周。蓦然回首,三月也过去了一大半。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做好每一件小事。总而言之,我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

  有人曾经这么比喻说:“人生好比一幅刺绣,刺绣是由一针一线缝结起来的,而人生则是由一朝一夕连缀而成的。如果我们连一朝一夕都不能认真对待,又岂会有一个完美无憾的人生呢?!的确如此,东晋陶渊明不是也告诉我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吗,要像创造美好的生活,要想领略崇高的意境,要想像泰戈尔所说的那样,拥有一个”如夏花之绚丽“的人生,就必须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

  试想,司马迁如果不能谨记使命、忍辱负重、呕心沥血,每天苦读精思、奋笔耕耘,又怎能”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并最终写成”史家之绝唱“呢?欧阳修要不是能坚持”三上“苦读,天天把别人耽搁在”枕头上、马车上和厕所中“的时间全部挤出来,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又岂能成就一世英名,成为中国文学史上的一代先驱呢?陈景润如果不是身居斗室、刻苦攻关,又岂能攀上哥德巴赫猜想的台阶,并最终完成了”1+2“的证明呢······

  同学们,鉴前人之得失,知今世之多艰,我们相信,只有在挫折和磨难中,把握机遇,善待生活,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我们才能提炼出美的希冀,也只有在尝试和坚持中努力实践才能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如果我们只是一昧地沉溺于虚幻的象牙塔中,用刀光剑影、攻打杀伐来粉饰自己空虚的心灵,如果我们成天醉心于情感的伊甸园中,以风花雪月、罗曼蒂克来消磨我们五彩的青春,如果我们始终徘徊在迷离的网络游戏中,以吃喝玩乐、装酷扮靓来消磨我们宝贵的时光,那么我们最终将后悔莫及。

  同学们,游戏人生不是我们的选择,虚度光阴不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学习保尔,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奋斗不息,把自己的全部青春和热情都献给自己最美好的心愿。

  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相应关工委的号召,”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为了开拓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驾着理想之舟,勤奋务实,努力拼搏,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吧!这样的话,高一高二的同学必然能够奠定坚实的基础,高三的同学必然能够让自己的激情在六月绽放!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阅读经典,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高中生应有的仪容仪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