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题《文明礼仪记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4)班的潘怡宁,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文明礼仪记心中》。

  我们伟大的祖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十分注重文明礼貌。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文人志士以礼待人的故事至今还被人们广为传诵。“孔融让梨”的故事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生活当中,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身份。对老师来说,我们是学生;对父母来说,我们是儿女;对国家来说,我们是一位公民。我们的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作为一位光荣的公民,怎样才能养成讲文明、有礼貌的良好习惯呢?

  首先要重视自身的道德修养。礼貌和道德是互为表里的,礼貌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礼貌的内涵。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小同学解决困难。因此,我们要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以此来规范我们的行为。

  其次我们要遵守纪律,文明有礼。在每天的跑操和路队,都有我们学校值班领导、老师和学生会负责检查的同学,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养成良好习惯,听从检查人员指挥。

  “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下习惯,收获性格;播下性格,收获命运。”的确,良好的习惯是架起我们的成功之路!我们要争取文明守纪的公民,我们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里,向父母长辈问好,主动给他们倒上一杯热茶,添上一碗饭,这是孝敬长辈的表现;在校园,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好,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保持校园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得到别人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声谢谢,这是校园礼仪的体现;在公共汽车上,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见到老弱病残和怀抱婴儿的母亲主动让位,这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

  同学们,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去争做文明有礼的一代新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一二九国旗下讲话稿: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下一篇:教务处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家长进课堂 携手助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