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安全第一,牢记在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作为学生,一年有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和学校周围生活。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的环境里,安全更是我们的一直关注的重点,国家有关部门为此专门立了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关条例。如《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同时国家也提出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国家又成立了安全总局,负责全国安全工作的管理,这说明国家非常重视安全工作。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楼房拥挤造成学生受伤,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头扎伤、实验过程中被烫伤、溺水身亡、学生打架斗殴以及车祸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枯燥冰冷的数字,这些令人心颤的事实背后我们看见了什么呢?

  尽管生活中有不可避免的突发灾难,未知遭遇常让我们胆战心惊,手足无措,但研究表明,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若能在灾难和伤害降临的初期,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80%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当然除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还要防止因心理问题而产生的自杀。对于中学生而言有炫耀心理?依赖心理?嫉妒心理?攀比心理?孤僻心理这五种心理疾病,这些心理疾病都是由于过度自卑而造成的。要记住不要和任何人比,能够比过自己的就是胜者。如果心中有什么理解不了的要及时与老师和家长沟通,不要用自杀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美好的人生。最后,让我们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祝我们的同学们在虢镇中学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读书励志 放飞梦想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希望
推荐资讯